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兰州:手机导航找公厕市民“方便”更方便了

20-06-30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手机导航找公厕市民“方便”更方便了

  南环东路12座试点公厕已录入地图8月底,城关区259座公厕将全录入

  漫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相信每个人都遇到过想“方便”却找不到公厕的窘境。自6月18日起,为了解决“找厕难”问题,城关区环卫局与百度和高德地图等运营商沟通,将该路段公厕分布位置纳入导航地图,市民就可以通过手机APP找到附近公厕。目前,试点的南环东路12座公厕已完成录入,未来计划将全部环卫直管公厕录入百度、高德等地图。

  通过手机APP找附近公厕

  兰州的公厕越来越漂亮、人性化是市民们的共识,也是环卫人一直努力的方向。此次将公厕位置纳入导航地图更彰显了环卫人的用心和暖心。

  市民如果想找到附近的公厕,可通过百度、高德等手机APP查询。以高德为例:市民打开高德地图APP后,会弹出所在位置地图,在搜索框内输入“公共厕所”点击搜索,系统会自动查找周边的公厕。选择最近的公厕后,点击导航地图下方的地址,可以查看公厕设施设备等具体详情。点击“到这去”按钮,即可弹出导航,只要跟着提示即可找到。帮助市民准确找到公厕,切实解决寻厕难、如厕难的问题。

  试点的南环东路12座公厕已完成录入

  目前,在南环东路已设置12座公厕,均设在人口密集地段,但作为兰州市的东大门,该路段人流量与日俱增,现有公厕已无法满足市民需求。城关环卫肥料管理队按照人流量分布情况,摆放流动公厕,并安排工作人员对公厕进行追踪定位。

  据城关环卫肥料管理队副队长顾鹏飞介绍,自6月18日起,录入工作已启动。工作人员需在要录入的公厕前打开手机定位,然后打开百度地图或高德地图,找到上报按钮,点击地点新增,填写名称:公共厕所,拖拽地图选择位置,并拍摄公厕正面、左侧视、右侧视照片共3张,点击提交,等待审核。系统录入成功后,市民将通过手机导航,获取公厕的图片等信息,享受到更直观人性化的服务。

  现有公厕预计8月底完成

  由于公厕量多、分散,须实地定位拍摄录入,对于城关环卫肥料队的工作人员来说,这项工作需要克服酷暑天气、工作量大、用时较长的难题。

  目前试点的南环东路12座公厕,占开放运行公厕总数的5%,未来城关环卫计划将全部259座直管公厕录入百度、高德等地图,力争将城关区所属公厕在手机地图上全部显示,预计8月底完成。同时,对陆续新建的公厕进行定位及标注,随增随录,扩大智能寻厕覆盖范围。

  民生无小事,不断推进“厕所革命”,着手提升软硬件服务,环卫人将不断地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小伙伴,你今天用手机APP找公厕了吗?

  通讯员 左凤琴 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 兰州皋兰县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兰州皋兰县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 战“疫”英雄游陇原 战“疫”英雄游陇原
  •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藏乡江南”舟曲县率先亮相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藏乡江南”舟曲县率先亮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手机导航找公厕市民“方便”更方
2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3   兰州龚家湾街道打造“党建+网格+治理”
4   王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5   天水市启动“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
6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天水市决战决胜
7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
8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9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
10   红歌传唱迎“七一”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
11   甘肃省下发400万元救灾资金支持农业生
12   强化集中整治攻克重点难点 兰州市交通
13   兰州福利路街道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14   “吃在金城一饱口福”美食节今日启动
15   兰州市举办“廉洁家庭·最美家庭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