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兰州交警发布“端午”假期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20-06-23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粽叶飘香端午到,为了让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顺畅的端午节,兰州交警结合辖区道路情况,编制了安全出行指南,以供出行参考。

  假期及限行情况

  6月25日(星期四)至6月27日(星期六)放假,共3天,兰州市主城区小型机动车不限行。

  按照疫情期间临时调整的新版限行规定,6月28日是工作日也是星期日,不限行,早高峰拥堵的可能性会增加,请提前安排上班出行。

  和往年一样,今年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出行及景区商圈预判

  出行高峰:预计出行高峰为6月25日10时至12时。返程高峰为6月27日17时至21时。

  出行预判:根据大数据研判,预计市民短途出行以市内景点为主,前往兴隆山景区、河口古镇、青城古镇、安宁仁寿山、榆中李家庄方向单日往返车流量预计会比较密集;长途出游以邻省、邻市景点为主,主要有景泰黄河石林、刘家峡水库、炳灵寺以及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等。市内出行主要以各商圈为主。

  出行指南:

  1、兰山公园伏直公路预计全天通行压力较大,兰山停车也较为困难,请尽可能提早出门,行车上路,请随时收听99.5路况提示,山路行驶请注意安全行驶。

  2、什川梨园交通流量将会明显增长,预计部分路段会有不同程度拥堵或缓行。

  3、仁寿山公园地下停车场有700多个停车泊位;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可在刘家堡广场换乘BRT2,可直达公园。

  4、植物园对面有公共停车场,停车位非常有限,建议市区前往的乘坐20路公交车直达植物园。

  5、五泉山公园周边没有大型停车场,建议市民前往选择公共交通。

  商圈预判:受商家促销活动以及市民集中出行购物等影响,主城区各大商圈周边道路预计交通压力剧增,预计东方红广场、万达广场、西关十字、西站兰州中心等主要商圈周边10时至12时、16时30分至19时30分周边道路较为拥堵,除兰州中心地下停车场较为充足外,其他商圈周边停车均较为紧张。

  市区道路出行提示

  易堵路段:原高速东出口、南环路桃树坪路段、南环路三角花园、天水路全段、五里铺东西方向、瑞德大道南北双向、火车站西路、建西西路、中山桥十字至南滨河路东西双向、盐场路全段、北滨河路东段、佛慈大街亚太花园至城关分局路口双向道路、兰山伏直公路、工林路、兰州中心周边。

  施工路段:西津东路(小西湖地铁站D口处)、109国道北龙口段。

  绕行路线:

  1、西新线梁家湾至坡底下施工,前往刘家峡方向的车辆经国道213线绕行;

  2、国道312线,岗镇三叉路口施工,请前往永登、武威方向的车辆尽量绕行G30高速;

  3、109国道大型货车通行较多,请出行车辆选择兰州西绕行。

  事故易发路段:北滨河路西段甘肃农业大学至西沙大桥路段、兰秦快速路、兰山伏直公路、东岗东路桃树坪、南环路、兰秦路、新区中快速路。提醒驾车行经上述路段的驾驶人一定集中精力,稳驾慢行,确保安全。

  高速公路出行提示

  易堵路段:土家湾隧道、榆中隧道群、定远收费站、柳沟河收费站可能出现临时拥堵,河口收费站进出兰州港务区货运车流量较大,兰州西收费站至树屏立交桥。

  服务站提示:榆中接驾嘴服务区,因全封闭升级改造施工原因,双向油品暂停供应,请过往车辆在高速公路外其它路段的加油站加油。

  事故易发路段:临洮往兰州方向17公里长下坡路段;G22青兰高速“兴隆、定远、和平”3个隧道群;京藏高速大红山隧道、胡洼山隧道;京藏高速兰州至西宁张家寺路段、南绕城高速公路岗家营隧道至大滩互通立交以及兰秦快速路,均属于事故易发路段,请注意力集中,减速慢行。

  施工及绕行提示:原兰州北收费站机场方向,因109国道施工,建议出入城的车辆尽量避开此道路。

  国省道出行提示

  易堵路段:省道201黄羊头路段;国道309官滩沟路段;省道101兴隆山路段;国道312和平高速路口处;国道312大西北板材市场路口;国道312定远高速路口处。

  施工路段:6月22日—6月29日海窑隧道海石湾段隧道进行道路维护;109国道红古镇至平安镇部分路段进行道路维护,行车若遇到维护路段半幅通行时不要加塞,请依次排队有序通过。金崖至东岗路段;和平镇和平十字向南50米处;309国道高崖路段,道路半幅封闭,半幅施工。

  事故易发路段:109国道新城桥头至岗镇十字;省道301线享堂峡路段及海岗线海窑隧道;国道109线红古镇新庄村与民小公路交汇处;国道109线红古镇王家口公铁立交桥急弯处;国道109红古平安镇河湾丁字路口路段;国道312线榆中县甘草店段,提醒广大驾驶人行经上述路段时集中精力、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遵守规定、安全通过。

  兰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1、夏季来临,雨水增多,请关注天气变化,遇恶劣天气驾驶车辆,要正确使用灯光,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2、夏季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极易产生疲劳。如果感到疲劳,一定要到服务区休息好再开车。

  3、驾车出行如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随意穿插。依序通过效率高,抢道加塞更添堵,并服从现场民警的指挥。

  4、如出现高速拥堵现象,大家可就近出口下高速绕行国、省道前往目的地。

  5、高速公路车辆发生事故后“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对于车辆可移动的,及时将车辆移至安全地点,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推动特约监察员从“幕后”走到“
2   甘肃灵台:过上“圆梦小康”好日子 走
3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
4   甘肃康县城关镇:“旅游+”激发美丽乡
5   白银靖远县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助力企业
6   白银市人社局“免减缓返补”综合发力稳
7   白银靖远:绘美山水画 建好幸福河
8   苏君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指导工作时
9   苏君在调研网络经济发展时强调 创新理
10   白银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市中
11   初步划定千余摊位 解决就业岗位3万以上
12   七里河区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顺利
13   兰州市政府召开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经营发
14   H5|生活中你遇到哪些网络诈骗?
15   天水城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