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甘肃舆情

甘肃省农科院桃产业科研项目成效显著

20-06-19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省农科院桃产业科研项目成效显著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记者从省农业科学院了解到,随着多个国家级和省级桃产业科研项目的落地实施,我省桃品种结构不断优化,一批提质增效的关键技术在生产中应用推广,优质桃产量和效益大幅增长。今年,在“桃体系”项目支持下,秦安县入选农业农村部“一县一业”科技引领样板示范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

  秦安县位于落叶果树最适栽培的黄金纬度区,是我省重要的优质桃栽培区域。目前,桃栽培面积10.2万亩左右,年产值4.6亿元以上。2010年,省农科院在秦安县设立试验站,秦安试验站目前承担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兰州综合试验站、甘肃省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区域创新中心重点科技项目“陇南山地优质桃绿色增效关键技术集成应用”、省农科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桃优良品种及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应用”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课题及任务。

  秦安县为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兰州综合试验站重点示范县。“十二五”以来,项目区试筛选出适宜发展普通桃、油桃、蟠桃、油蟠桃、黄桃等优良新品种16个;在生产上推广了旱地桃园垄膜保墒集雨技术、长梢修剪技术、梨小食心虫综合防治技术、山坡地桃园省力化施肥技术等一批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在项目带动下,2019年甘肃省桃栽培面积32万亩,较2018年增长1.3万亩;产量27万吨,产值10.8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
  • 非遗助脱贫 撑起“半边天”——张掖山丹县非遗扶贫工作见闻 非遗助脱贫 撑起“半边天”——张掖山丹县非遗扶贫工作见闻
  •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 车让人人快走甘肃省创建道路交通特色名片 车让人人快走甘肃省创建道路交通特色名片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
2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优势特色产业助力
4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北麓 绿浪
5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6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
7   甘肃通渭:金银花香溢山川
8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9   提高易地扶贫搬迁的质量和水平
10   “我能帮你办理出租车承运事宜……”网
11   甘肃省277名未脱贫村党组织书记接受警
12   别让科技成果“压箱底”
13   莫让“问题清单”流于形式
14   在“扶”字上狠下功夫
15   白银靖远县:“放管服”惠及纳税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