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庆阳市推进省级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成效显著

20-06-18 15:5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王烁

  本报讯 (通讯员曹睿)2018年,庆阳市成功入选省级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自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以来,我市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突出特色引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将创新摆在城市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面推进创新型城市试点工作。通过努力,相继获批“甘肃庆阳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和“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市”,全市创新基础不断夯实,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成果转化水平显著增强,省级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制度体系日益完善,创新环境不断优化。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关于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创新型庆阳建设的意见》《庆阳市关于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庆阳市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庆阳市科技计划改革实施方案》等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性文件18个,市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认定管理等办法5个,将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推向深入,全市科技创新环境和生态不断优化完善。

  资金政策全面落实,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创新优惠政策,推动省市“科技创新30条”落地见效,年均争取省级科技项目、“三区”人才项目资金1000万元以上。落实企业研发经费税收优惠、所得税优惠和高新企业补助等激励创新政策,建立了持续稳定的市级科技创新奖补机制,兑现市级奖补资金1000多万元,有效激发了全市科技创新的活力和热情。

  平台载体日趋丰富,创新主体更加凸显。通过优化整合科技资源,搭建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载体,全市创新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先后认定国家级星创天地2个,获批省级农业科技园区2个,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个,认定省级工程技术中心3个,省级众创空间2个,省级企业孵化器1个,市级工程技术中心17个,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4个。以各类创新平台载体为支撑,全市共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各级科技项目100余个,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6户,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6户,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0户,获得省级科技奖励14项,年均转化科技成果20项,企业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科技扶贫支撑有力,创新成果惠及民生。以科技助推产业发展为突破口,集聚创新成果,整合科技力量,加大示范推广力度。全市向建档立卡的贫困村选派科技特派员503人、“三区”科技人才469人,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村537个,引进新品种201个,推广新技术110项,组建合作经济组织或专业协会62个,创办领办企业、合作社、农民协会6个,培育示范基地20个,举办技术培训班245场(次),培训群众2.1万人次,创建科技示范村25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现场培训“接地气” 助力“金色”产业发展(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现场培训“接地气” 助力“金色”产业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智慧便民 兰州36.8万块标准地址二维码
2   兰州永登警方半月连破8起新型网络犯罪
3   大案特写|“3·13”特大非法贩卖濒危野
4   伏羲为民办的十四件实事!
5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
6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
7   买买买必看!一键维权 建议收藏
8   免费技能培训让甘肃贫困地区女性“美”
9   6月20日起 甘肃开展为期一年“车让人、
10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北麓 绿浪
11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12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巧“喝水”的旱地
14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在武威调
15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