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进社区共驻共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

20-06-18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洪煜然)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推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社区共驻共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氛围。近日,兰州市大数据局三维中心党支部在中心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带领下,分别与七里河区秀川街道银滩花园社区、秀川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共有60余人参加。

  讲党课筑牢政治防线强信念

  在银滩花园社区,兰州市三维中心党支部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为主题开展生动的党课宣讲。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严以律己的根本和前提。严守纪律和规矩就必须要提高道德修养,做到慎独慎微、警钟长鸣。

  座谈会交流共驻共建聚合力

  在秀川社区,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座谈的6家物业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目前物业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社区两位党员代表也充分表达了对共驻共建深远意义的深刻认识和对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美好愿景,兰州市三维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传达了民族团结相关文件精神,倡导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积极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好发展。

  促宣传提高市民共建意识

  座谈会后,兰州市三维中心与秀川社区党员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为市民发放宣传品及宣传彩页,并详细宣讲民族团结相关知识,吸引市民纷纷驻足了解,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有效推进创建工作加强舆论引导。

  志愿者圆梦困难群众“微心愿”

  兰州市三维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献爱心,积极认领包抓社区困难群众“微心愿”,早早就精心准备好了相应物品,有轮椅、床上四件套、电子血压计、电子血糖仪、儿童课外读物、学习用具、体育用品、米、面、油等,当28份带着关爱的礼物逐一被党员志愿者双手送到社区困难群众手中时,同时被传递的更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现场培训“接地气” 助力“金色”产业发展(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现场培训“接地气” 助力“金色”产业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智慧便民 兰州36.8万块标准地址二维码
2   兰州永登警方半月连破8起新型网络犯罪
3   大案特写|“3·13”特大非法贩卖濒危野
4   伏羲为民办的十四件实事!
5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
6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
7   买买买必看!一键维权 建议收藏
8   免费技能培训让甘肃贫困地区女性“美”
9   6月20日起 甘肃开展为期一年“车让人、
10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北麓 绿浪
11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12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巧“喝水”的旱地
14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在武威调
15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