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甘肃舆情

甘肃: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甘肃模式”

20-06-18 15:55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烁

甘肃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魏怡 摄)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指导组副组长陈青。(魏怡 摄)

  人民网兰州6月17日电(魏怡) 6月16日,甘肃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甘肃省金昌市举行。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指导组副组长陈青出席并讲话。

  推进会上陈青表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要抓重点、强基础,扩优势、补短板,纠正思想偏差、厚植道德根基、总结基层工作经验。引导群众实践文明、倡树新风;以道德“红黑榜”、诚信“红黑榜”等为载体,完善通过舆论引导、教育规劝、依法奖惩等手段治理陈规陋习的措施办法,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破除陈规陋习,倡导公序良俗,建设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同时,要创造新经验、打造新品牌、实现新突破、蹚出新路子,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甘肃模式”。

  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在推进会上致辞。会议现场,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代表金昌市委介绍了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金昌市、临夏州、皋兰县、民勤县、礼县、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文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农村开展了以‘给婆婆一个赞、夸媳妇一声好’为主题的‘婆媳互夸会’和‘好婆媳点赞活动’,让家庭更温馨、邻里更和谐;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的现实问题,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金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华在会上介绍,金昌市139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了村规民约,明确了彩礼标准、红白事办理流程、邀请范围及奖惩规定,坚决抵制商价彩礼,狠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互相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在全市蔚然成风;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街”“包帮”志愿服务活动和“美丽我家、美丽我院”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三进三帮”“逢六上街”等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文明健康生活新风尚。

  据了解,目前金昌市已经形成了由8类185个优秀项目组成的金昌特色“服务菜单”,开展了“内外兼修”常态创建文明城、“道德信贷”让德者有“得”等14项金牌活动,同时研究制定了考评和奖补办法,促进基层竞相争先、创优提升。

  截至目前,甘肃省已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县市区已经达到73个。兰州、金昌、陇南、定西、临夏、甘南全域推进试点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现场培训“接地气” 助力“金色”产业发展(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现场培训“接地气” 助力“金色”产业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智慧便民 兰州36.8万块标准地址二维码
2   兰州永登警方半月连破8起新型网络犯罪
3   大案特写|“3·13”特大非法贩卖濒危野
4   伏羲为民办的十四件实事!
5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
6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
7   买买买必看!一键维权 建议收藏
8   免费技能培训让甘肃贫困地区女性“美”
9   6月20日起 甘肃开展为期一年“车让人、
10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北麓 绿浪
11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12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巧“喝水”的旱地
14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在武威调
15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