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庆城县“四抓两整治”提升支部党建整体水平

20-06-15 10:1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庆城县“四抓两整治”提升支部党建整体水平

  记者 柳玮 通讯员 张迪民

  骆银是庆城县北街社区的一名老党员,有着34年党龄的他,每到社区的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他都按时参加。今年,北街社区“大党委”建立了先锋驿站,并在各居民小区建成33个“先锋驿站微站”,骆银主动请缨,担任起微站长的职责,为群众服务。

  “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全力动员住户、凝聚群众力量,协助做好小区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当好支部和群众的联系和纽带,为群众服务。”庆城县北街社区居民骆银说。

  庆城县北街社区建立的“先锋驿站”是庆城县在“四抓两整治”工作中创建的一个特色党建品牌。今年,庆城县坚持以“四抓两整治”为抓手,在抓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上,还形成了北街社区“先锋驿站”、庆北社区“服务联盟”、凤城园社区“幸福寓所”等“一社一品”等党建品牌。

  庆城县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渊宏告诉记者,北街社区不断优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社区“大党委”先锋驿站,确保群众活动有场地,理论宣讲有载体,志愿服务有组织,服务群众有实效。

  建起了有特色的党组织阵地,基层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也就更规范、更有亮点。庆城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运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规范党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等党内制度,有效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同时,庆城县还投入1465万元对31个村级活动阵地进行新建、维修和改扩建,室外室内统一规范布置,并积极落实村级办公经费和村组干部报酬同步增长机制,落实1128名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113万元。在社区,将70%以上的办公用房用于服务群众,建成图书阅览室、儿童课堂、健身活动室等场所,实现支部工作有场所、党员活动有阵地、群众办事有窗口。

  庆城县北街社区居民韩统荣高兴地说:“现在党员开会有了会议室,活动有场地,对外窗口的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的党员和群众接待热情热情,让大家有‘家’的感觉。”

  针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庆城县积极开展“党员行为公约行动”,党支部和党员公约公示上墙,接受群众监督,不断规范自身行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镇16个党支部、815名党员按照“征诺、定诺、承诺、践诺评诺”五个步骤,创新开展“党员行为公约”活动,让群众监督党员干部履行党员义务。在全镇成立了16支396名党员参加的“红马甲”党员志愿者先锋队,让党员身份亮起来,先锋模范作用树起来,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庆城县庆城镇党建办主任赵庆鹏说。

  为防止反弹“回潮”,庆城县各组织定期开展整顿“回头看”,巩固提升整顿成效,确保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达到95%以上,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带动形成大抓支部建设、大抓党建的工作合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有关疫情防控!武威发布紧急通知!
2   宁县选派56名教师赴天津市河东区开展培
3   正宁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
4   镇原县三合村 紧盯药材种植 脱贫路上不
5   贫困村的“阳光存折”
6   虞振山:辛勤酿出“致富蜜”
7   省农科院养殖专家赴环县天池乡指导湖羊
8   镇原:河水清亮百果甜
9   临夏砖雕文化扶贫产业进入品牌化运营时
10   甘肃省“非遗购物节”线下宣传火热进行
11   2020兰州马拉松线上赛举办
12   榆林子镇“三举措”提升农村道路 交通
13   环县百名志愿者为“特殊”家庭献爱心
14   甘肃省蔬菜出口逆势增长
15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文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