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正宁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

20-06-15 10:1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正宁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

  记者 刘效国

  正宁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全面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着力拓展贫困户农特产品销售渠道。

  秦伊娜是正宁县文旅局的一名职工,近段时间她所帮扶的五顷塬回族乡龙咀子村皮丰店组贫困户白全均家的蜂蜜滞销,秦伊娜便利用自己的手机进行网上销售,解决了贫困户的难题。白全均说:“皮丰店地处山区,信息闭塞,今年经过帮扶干部小秦的推介宣传,蜂蜜销售得很快,供不应求,目前已收入了4000多元,卖完能赚1万多元。”正宁县文旅局的干部职工还走进白全均家,对他自产的土蜂蜜进行了一场现场销售直播,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销售了30多瓶。

  正宁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28个部门印发的《消费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行动方案》,鼓励各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学校、医院等机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户产品,省应急管理厅机关食堂、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先后与正宁县龙头企业签订了采购协议,采购该县菜籽油、苹果、鸡蛋、宫河大葱、土蜂蜜等10余种农特产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有关疫情防控!武威发布紧急通知!
2   宁县选派56名教师赴天津市河东区开展培
3   正宁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
4   镇原县三合村 紧盯药材种植 脱贫路上不
5   贫困村的“阳光存折”
6   虞振山:辛勤酿出“致富蜜”
7   省农科院养殖专家赴环县天池乡指导湖羊
8   镇原:河水清亮百果甜
9   临夏砖雕文化扶贫产业进入品牌化运营时
10   甘肃省“非遗购物节”线下宣传火热进行
11   2020兰州马拉松线上赛举办
12   榆林子镇“三举措”提升农村道路 交通
13   环县百名志愿者为“特殊”家庭献爱心
14   甘肃省蔬菜出口逆势增长
15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文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