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甘肃舆情

甘肃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20-06-15 10:1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我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6月14日,省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强食品集中交易市场监督检查,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对入场食品经营者履行管理义务,查验并留存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并核对入市肉及肉制品检疫合格证明标识内容与实际数量、来源等情况,无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一律不得入场销售。要加强对冷鲜及海鲜产品等进口、外来水产品的检验检测、索证索票、产地追溯等监管工作,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食品及时下架封存,并做好无害化处置。要突出重点产品和重点对象监管,加强食品安全源头管控,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含附设冷库)、专业冷冻冷藏库房、超市、便利店、食杂店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场所,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从高、中风险地区进入的食品进行严格监管,进口肉及肉制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分国别、分类做好关联性排查。同时,要严厉打击购进、贮存、经营、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行为,持续加大价格监管执法力度,从重从快从严查处曝光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有关疫情防控!武威发布紧急通知!
2   宁县选派56名教师赴天津市河东区开展培
3   正宁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
4   镇原县三合村 紧盯药材种植 脱贫路上不
5   贫困村的“阳光存折”
6   虞振山:辛勤酿出“致富蜜”
7   省农科院养殖专家赴环县天池乡指导湖羊
8   镇原:河水清亮百果甜
9   临夏砖雕文化扶贫产业进入品牌化运营时
10   甘肃省“非遗购物节”线下宣传火热进行
11   2020兰州马拉松线上赛举办
12   榆林子镇“三举措”提升农村道路 交通
13   环县百名志愿者为“特殊”家庭献爱心
14   甘肃省蔬菜出口逆势增长
15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文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