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甘肃舆情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06-12 11: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6月11日,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召开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今年全国高考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分析,并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后,甘肃省立即召开全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高考考务工作。

  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招委会副主任贾宁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招委会副主任王海燕参加会议。

  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机要和保密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省无线电管委会办公室、省疾控中心、武警甘肃总队、省教育考试院等省招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兰内各高校分管考试招生工作负责同志,兰州市招委会及安宁区招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在我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区)设立分会场。

  张世珍指出,全省各级招委会、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各种不确定因素给高考组考工作带来的疫情防控、考试组织、考风考纪、内部管理和舆情应对等方面的压力,切实提高高考安全思想意识,答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双重答卷。

  张世珍强调,全省各级招委会、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和相关部门要抓好关键环节,织密织细高考安全防护网。一要强化疫情防控。教育部门要协调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认真研判7月初当地疫情情况,制定“一考区一策”“一考点一策”计划,认真落实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健康提示、健康管理、考场通风消毒和用餐住宿管理等工作。各地要为考试工作提供防疫专项资金及物质保障,配足配齐防疫设备物资和人员。二要强化考试组织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考务工作规定,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严把考场入口关,严防替考舞弊行为,同时,确保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标准化考点作用,提升考试实时监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监考人员选派培训和管理,确保监考人员认真履职尽责。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厉防范和打击群体性违纪舞弊、替考、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和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人员参与、组织、纵容违纪舞弊等考试违规行为,加大对考试招生违规违纪的案件曝光力度和监督查处力度,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张世珍要求,各级招委会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协调联动作用,建立健全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靠实靠紧齐抓共管责任,把牢把稳宣传舆论工作主阵地,抓细抓实考试服务工作,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切实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当好平安高考的“守卫者”,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实施,让党和政府放心,让考生和家长安心,让社会满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