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肃北税务:强基抓党建 争优谋发展

20-06-11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通讯员 高金燕

  肃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创建“示范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为目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增加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狠抓廉政勤政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准,2020年2月被中共肃北县委授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强基固本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针对党员干部年轻、可塑性强的特点,坚持典型引导,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为主线,狠抓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教育,使税务干部鼓足信心,积极进取,形成了事事争先进,处处创一流的局面。注意发挥先进人物的典型示范作用,大力开展学习好公仆孔繁森、学习好税务干部沙广裕活动,教育大家以个人的小理想去自觉服从国家的大理想,以极度大的热情投身到“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上来。从而引导税务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使爱岗敬业、自觉奉献成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工作上讲条件的少了,讲实干的多了;生活上证明待遇的少了,讲奉献的多了;讲享乐的少了,讲学习的多了。爱岗敬业、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已蔚然成风,全支部形成了一个无私奉献的坚强集体。 

  岗位建功 深入开展文明办税

  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所在的办税服务厅涉及面广,是联系党和政府及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体现党和政府形象的一个主要窗口。该支部通过抓好职业道德教育,深化服务意识,彻底清除“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大兴文明办税新风,采取了一系列如细化文明创建规划、严格文明服务标准、实行值班制度、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措施。还定期向纳税人等社会各界广泛发放《征求意见书》,召开座谈会,接受社会各界群众对办税服务、依法办税的监督和建议,并根据反馈的信息,积极纠正问题改进工作。采取了便民措施“十到位”,办税服务厅备有座位、茶水等办税用品,为了实现高效服务,又添置了触摸查询机和2台自助办税设备,保证纳税人网上办理涉税事项的便民化、高效化。率先推进办税服务承诺制度,每月评比出一名“办税服务明星”,促进创建“示范党支部”活动的深入开展。税务人员把纳税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准则,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认真开展预约服务活动,根据纳税预约服务要求,为孤、老、残疾的纳税人上门办理纳税事宜。实实在在的行动,高效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受到了社会的好评。

  凝聚能量 发掘党建文化特色

  在税收工作中,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坚持强化以党建为主导的税务文化建设,打造“严谨规范、训练有素、文明友善、乐观向上”的行为方式,营造执行文化、创新文化、竞争文化、和谐文化的良好环境,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党支部为单位划分文化体育、沟通交流、工作性团队三个类别,编制了党建活动目录,开辟党团队建设园地,积极组织活动。通过创新服务品牌,树立良好形象,将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职责,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纳税人的不同需求,促进和谐征纳。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分别蹲点调研重点企业和纳税大户,实行定期上门服务。开展创建优质服务“窗口”活动,在党员窗口单位开展党员示范岗评比,推进实施涉税事项“一窗式”办理,优化纳税服务。推出网上申报、网上申领发票、自行打印税票、网上开票、网上办税进度查询、网上发票查询等服务项目,提供办税绿色通道,构建特色文化服务体系,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欢迎。

  勤政廉洁 塑造良好税务形象

  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坚持廉政教育,实行标本兼治。一方面加强廉政教育,使全员提高事业道德修养,自觉廉洁自律,严格按“十不准”办事。另一方面,狠抓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把廉政行为作为“示范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定期考核,确保制度落实。建立和完善内外部监督机制,提高自查自纠、自我防范能力,通过发放廉政监督卡,走访纳税户等途径接受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廉政制度的建立和落实使廉政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树立了勤政廉洁的社会形象。

  “执法服务双合一、形象效率都提高”是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服务社会、服务纳税人的根本标准和要求,核心是要从根本上树立起为纳税人服务的意识。该支部坚持当好税务卫士,寓执法于服务中,以方便纳税人为出发点,从点滴小事抓起,立足“办税服务厅”这个与纳税人联系最密切的窗口,充分发挥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突出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实实在在地树立起了良好的税务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务求不漏户 抓产业确保再补强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务求不漏户 抓产业确保再补强
  •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年甘肃省宣
2   兰州市1352个“护学岗”常态化运行
3   兰州安宁堡街道为百名寿星献寿桃
4   新区秦川园区万亩苜蓿喜获丰收
5   甘肃省启动2020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
6   兰州西固区实施“百街百巷百院”整治
7   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省政协
8   庆阳正宁县三嘉乡蹚出乡村旅游致富路
9   兰州市督查 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情况
10   首届兰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拉开序
11   兰州市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全面展
12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多措并
13   要靠好政策 更要加油干 ——平凉静宁县
14   甘肃省高考考场编排昨日确定 全省设15
15   何伟在武威市调研时强调 加强石羊河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