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科技创新为甘肃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20-06-05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科技创新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前不久召开的全省科技工作会,对全省科技战线的从业者提出新要求:深耕科技创新创业,破局立新,迎难而上,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尽可能实现“换道超车”,赢得发展主动权。

  科技工作会上,除了梳理去年成绩之外,重头戏是给今年科技工作“定盘子”。去年我省发挥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等平台的带动作用,突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发展十大生态产业两大主题,主动服务各行各地,科技创新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能力持续增强。2019年,我省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2.8%,284项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应用,共创造经济效益517.07亿元。

  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而且“追兵”越来越少的形势,今年省科技厅自加压力,从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入手,树立“大科技”意识,推动科研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完善科技计划形成机制,推进省级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对标经济发展主战场,加快提升科技供给效能,促进科技经济融合,打造区域创新高地,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一组数字成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力争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达到1.5%;积极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争取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100家;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200亿元;转化300项以上重大科技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内涝严重 抢险救灾持续推进 甘肃文县内涝严重 抢险救灾持续推进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祁连山下的绘绿人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祁连山下的绘绿人
  •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抢险救灾有序开展,多方力量集结救
2   甘肃陇南8月降雨量超历史极值 超28万人
3   兰州国际空港航空物流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4   甘肃文县进出道路多处被阻断 当地全力
5   甘肃陇南多地8月降雨量超历史极值
6   临洮县教育局关于利用2020年学校标准化
7   甘肃省文县丹堡小学操场改建、围墙文化
8   徽县电子商务中心徽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
9   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干旱生境作物学国家
10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第四届“中
11   兰州城市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基础实验平台
12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甘肃省城乡居
13   甘肃省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平凉中院一站
14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精品录播系统及智
15   2020年甘肃省定西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土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