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舆情聚焦

人民日报:领导干部应主动作为 化危为机

20-04-15 11:30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烁

  原标题:主动作为 化危为机(红船观澜)

  不到2分钟,弹幕超11万;直播两小时,15万斤菠萝售罄;每天卖出5万斤海虹……应对战疫战贫双重挑战,一些地方领导干部大胆创新,助力解决群众难题,有的还采取“云带货”方式,化解当地农产品滞销难题。

  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等各项工作都耽误不得,十个手指弹钢琴,考验着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

  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领导干部应主动作为、探索创新。实践中,一些地方一边紧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得到统筹兼顾;一些地方根据当地实际,谋划开工一批新项目,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危中见机、危中求机,领导干部应全面权衡,探索更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相互助力的方式方法,实现“两不误”。

  主动作为、探索创新,应该着眼解决实际问题,谨防拍脑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想要化危为机,领导干部就应坚持问题导向,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比如,此前针对复工复产中“一边农民工出不去,一边企业招工难”问题,不少地方探索“点对点、一站式”接送,有的地方推行健康通行码互认,这些有力有效的探索很快在各地推开;针对部分餐厅员工、酒店服务人员、网约车司机等返岗难问题,一些地方调剂停工的富余人员到急需用工企业就业,解决了一些企业的用工荒问题。

  基层是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关键所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离不开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各领域主动探索、狠抓落实。如今,全国党员总量已突破9000万名,461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全面覆盖各个领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应继续调动和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集众智、汇众力。

  危与机同生并存,克服了危即是机。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化压力为动力,善于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创造机遇,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渡过难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持续通报主城四区创建工作检查结
2   去年天水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0
3   一季度 天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84
4   王军在秦安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   【道德模范】记天水羲通公交旅游集团驾
6   蒋晓强在秦州区调研《天水市古树名木保
7   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王锐在天水
8   天水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9   中共甘肃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天水市
10   兰州市2020年一季度“12333”热线利用
11   兰州城关区校外培训机构最早4月16日“
12   您不来,郁金香不败!——写在永靖县首
13   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三塬村扶贫车间生产
14   临夏州和政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火热展开
15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