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借手机用一下” 当心钱被盗刷 兰州城关警方连破3起类似案件

20-03-30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警五大队紧盯辖区内侵财类案件不放手,在接到群众报案后快速有效开展工作,成功抓获一名以借用他人手机登陆支付宝转账为由连续盗窃受害人手机内存款的犯罪嫌疑人曹某,并追回部分赃款,及时为辖区群众消除了治安隐患。

  据介绍,3月25日,城关区东岗东路某手机店安某来该大队报案,称1月3日18时许,一男子在其店内以购买手机没带现金需关联其女友的支付宝账号进行付款为由,借安某的手机操作支付宝离开5分钟后,安某支付宝账号内的2500元存款被转走。

  接此报案后,该大队办案民警迅速进行走访和案情研判,结果发现该案与前期接报的另外两期案件极其相似,遂对三起案件进行了并案侦查。

  另外两间案情:东岗东路某水果店牛某,被一男子买水果时以手机丢失借用牛某手机登录支付宝付款为借口,盗窃其支付宝内3275元存款。东部市场某店胡某,被一男子在其店里购买东西时以未带现金及手机,借胡某手机添加支付宝好友付款为借口,盗刷人民币2396元。

  并案侦查后,办案民警通过对案发地点及周边视频的排查研判获取了重要线索,后经走访和架网布控,在城关区雁西路旧货市场公交车站附近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曹某(27岁,无业,甘肃省陇南市人)抓获。

  经讯问,该曹对其以借用他人手机登陆支付宝账号转账连续进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刑事拘留,后续工作正在进行。

  警方提醒:切莫将手机借于他人进行操作转账,防止盗刷案件的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货土特产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货土特产
  •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黄芪!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黄芪!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北来甘返甘人员无症状
2   兰州工业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
3   兰州交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因时施
4   创建我先行 城市“展新颜”——兰州安
5   兰州安宁区“五条”硬核措施 精准有效
6   兰州安宁区文明祭扫“三倡议” 移风易
7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
8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
10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11   锁定目标挂图作战 市企融合一体推进 —
12   临夏州工信局协调解决复工企业资金短缺
13   临夏永靖县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14   敦煌的姐陌路救人 大爱无言彰显美德
15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