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政务舆情

甘肃省向部分国际友好省州和组织捐赠医疗防护物资

20-03-24 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我省向部分国际友好省州和组织捐赠医疗防护物资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记者从省政府外事办获悉,我省23日将筹措到的“甘肃产”医用防护服、KN95型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等物资,分别发往西班牙纳瓦拉自治区、罗马尼亚阿尔巴县等我省国际友好省州和法国热尔布博瓦市及法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等友好组织。这是继3月7日我省向伊朗库姆省捐赠“甘肃产”医疗防护物资后,再次向国际友好省州和组织提供援助,支持他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先后收到来自白俄罗斯、罗马尼亚、吉尔吉斯斯坦、西班牙、尼泊尔等2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友好省州政府、友好协会及友好人士的慰问信函,匈牙利、韩国、日本、新西兰等国还向我省提供了医疗防护物资援助。当前,随着海外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我省多个国际友好省州也陆续出现了疫情,部分国际友好省州政府还专门致信我省请求援助。

  省政府外事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威胁,甘肃人民感同身受,及时伸出援手支持支援国际友好省州和组织抗击疫情,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大国担当。我们相信,只要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并肩,患难与共,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