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白银会宁:鏖战疫情不误春 复工复产气象新

20-03-23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会宁:鏖战疫情不误春 复工复产气象新

  特约通讯员 王瑞

  春涌会宁,佳音传来。近日,会宁县总投资33.02亿元的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红色旅游、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仅仅是会宁县面对疫情冲击,复工复产发展经济的一个缩影。

  人勤春来早,复工复产忙。连日来,会宁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赢得主动权,确保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稳步推进。

  走进会宁县中川镇万亩蔬菜产业园,到处可以看到村民们挥锨培土、忙碌春播的身影。今年,梁堡村村民梁新亮种了6个塑料大棚,其中3棚草莓,3棚圣女果。在他的精心操持下,棚里的草莓长势喜人,将在一个月后上市。

  像梁新亮一样,全县广大农民都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开展春耕生产。据悉,为确保全县春耕生产不受疫情影响,会宁县畅通商贸流通,复工农资生产企业,组织农民科学行动,已调供各类化肥3.85万吨、有机肥2万吨、农药3.5吨、各类籽种9.46万吨、农膜1.38万吨。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面对疫情,会宁县精心部署,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一方面切实做好春节后民工务工输转的组织对接,一方面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问题。

  不仅要送岗到人,还要送人到岗。近二十天来,在会宁县汉唐街广场,每天都上演着暖心的一幕,许多农民工经过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后,乘坐会宁“返岗直通车”前去就业。

  “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工作特别难找。县上采取了帮扶措施,为我们联系工作,还统一免费包车,确保了大伙儿出得了家门、进得了厂门,确实感觉到很温暖。”外出务工人员张宗谦激动地对记者说。

  据悉,为有效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会宁县从2月下旬始至3月底,每天积极开展劳务供需接洽、返岗包车组织等服务。计划全县共完成务工输转5万人,其中县外3.5万人、县内1.5万人。

  企业活,经济兴。在确保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的情况下,连日来,全县一个个复工企业纷纷加足马力,有序生产。

  走进会宁县最大的有机肥生产企业甘肃康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对发酵好的半成品有机肥进行烘干包装。

  公司总经理赵振鑫告诉记者:“在政府的帮助指导下,公司对生产线进行了改造,目前企业所有生产线都加紧运行,日均生产能力较以前提升了20吨。”

  “会宁县达到规模以上企业共有26家,目前已复工23家,复工率达到90%。这必将对消除疫情冲击,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会宁县工信局负责人如是说。

  “进城住新房,就近能上岗”,这是许多贫困搬迁户梦寐以求的愿望。为了不影响搬迁户的经济收入,会宁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推进扶贫车间及早复工复产。

  走进厦门金富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会宁分公司的易地搬迁扶贫车间,各个岗位忙碌热火,一切工作都在稳健有序地进行。

  易地扶贫搬迁户庞龙飞就在这里上班。他告诉记者:“以前在江苏打工,家里有老人,照顾不太方便。一直想在会宁找份工作,但受疫情影响工作难找,没想到会宁的扶贫车间复工的早,为我解决了就业的难题。”

  据了解,为有效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就业、稳增收。会宁县加大扶持力度,精准施策,拓宽扶贫车间产品的销售渠道,帮助指导扶贫车间陆续复工复产。目前,全县40家扶贫车间已有27家复工复产,帮助481人实现了就业。

  “抓复工复产,就是抓民生抓经济,就是讲政治,我们坚决要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这项工作。”县委主要负责人的话语为许多企业和人们提振了信心。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纵然疫情冲击,但春潮涌动的会师大地,必定百业俱兴,气象万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西北师大“水”课呼唤节水意识 “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西北师大“水”课呼唤节水意识
  • 5位县区长抱团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走心助农,甘肃“县长直播天团”刷屏网络(图) 5位县区长抱团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走心助农,甘肃“县长直播天团”刷屏网络(图)
  • 甘肃文县:半夏种植促增收 抢抓农时种植忙(图) 甘肃文县:半夏种植促增收 抢抓农时种植忙(图)
  • 动画|森林着火有利有弊,这些你知道吗 动画|森林着火有利有弊,这些你知道吗
  • 世界气象日 甘肃省气象局邀请气象专家“云”科普气象“大餐”(图) 世界气象日 甘肃省气象局邀请气象专家“云”科普气象“大餐”(图)
  •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西北
2   疫情来袭 我为什么选择留在意大利?
3   5位县区长抱团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
4   武都:“绿叶经济”促增收
5   临泽:挂牌督战吹响战“贫”冲锋号
6   敦煌黄渠镇:小雏鸡“啄”出幸福路
7   文县:种植羊肚菌促农增收
8   肃南:特色养殖 走上脱贫致富路
9   靖远: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10   崇信:红牛养殖助农脱贫致富
11   文县:油橄榄助农走上致富路
12   漳县:集中开复工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13   肃州:特色养殖产业助农增收
14   张掖:祁连山下春景美如画
15   高台宣化镇:农家书屋成农民“精神食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