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政务舆情

甘肃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多举措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03-09 10:2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我省出入境管理部门——  多举措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3月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采取最严措施,落实最高标准,为统筹做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出入境服务保障。

  优先为复工复产人员申办证照签注。对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出入境的中外人员,优先受理审批出入境证件。同时,有序恢复出入境窗口服务,全省89个县市区(含嘉峪关市、兰州新区、甘肃矿区)经评估均为低风险区,截至3月6日24时,全省102个县以上公安出入境窗口全部开放。

  延长部分外国人在甘停居留期限。疫情防控期间,在我省从事创新创业工作、科研的外国人,所持签证或停居留许可到期的,在甘停居留期限自动顺延2个月,无需办理延期手续。上述人员顺延期限内可在我省合法停居留或正常出境。

  提前为在甘外国人办理再入境签证。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主动收集外籍人士在我省停居留和再出境申请需求,最大限度提供便利。疫情防控期间,在我省外国人所持签证入境次数使用完毕,需要临时短期出境参加商务贸易、科研学术交流等活动后再返回的,可预先为其办理再入境签证。

  同时,为参与医疗救护、药品研发、物资供应、学术交流等防疫抗疫工作的中外人员,提供24小时加急办证服务;对来我省参与防疫抗疫工作的外国人,可根据其工作需要,签发相应期限的居留许可;并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要求,对在防疫抗疫工作作出重要贡献、本人申请在华永久居留资格的,予以优先受理审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