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甘肃药企难关时“资金主动上门”:确保抗“疫”辅助药不间断

20-03-09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烁

图为甘肃兰药药业抗“疫”辅助药品生产线。 兰药药业供图 摄

  中新网兰州3月8日电 (记者 魏建军)“原材料供应不足,物流跟不上,上下游受到很大影响。”让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祥没想到的是,在他正发愁时,“你需不需要资金?”中国工商银行兰州新区支行行长汤涛的一通电话,让他长舒了一口气。

图为兰州和盛堂药品生产线。 兰州和盛堂供图 摄

  近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金融监管局四部门联合印发《甘肃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贷款支持方案》,组织全省金融机构开办专项贷款,全力满足甘肃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需求。

  作为甘肃省第一批13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兰州和盛堂制药“身扛重任”。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负责提供处方及质量标准,该公司负责工艺研发及生产的增强免疫力、抗病毒品种的中药制剂,广泛用于甘肃省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治疗医院的防控工作。

  根据抗“疫”紧迫形势需要,该公司还筹建了年产36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第一批医用外科口罩预计3月底生产下线,将极大缓解甘肃省医用口罩短缺问题。

  “过去上游采购原材料,比如今天定一千万元的东西,下个月给对方付款也行,但现在不是,先要打款。”夏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坦言,尤其像酒精和口罩等核心原材料,需要提前打款一个月或半个月,对方才发货。

图为兰州和盛堂药品生产线。 兰州和盛堂供图 摄

  夏祥表示,春节期间,全国各地生产原料企业部分还未复工,原料成本及物流成本均比往常高出许多,“现在制造口罩所用的无纺布原材料涨了15倍,从2万多涨到30多万。”需要大量流通资金才能保障原材料的供应。

  “在大年初五,汤涛主动联系我。他问我需不需要资金?我说需要。”夏祥回忆,在中国工商银行兰州新区支行的帮助下,3000万元的贷款不到一星期就到账了,而这笔资金,主要用于消杀防护、药品原材料采购等,对于企业和市民来说,都有了“安全感”。

  与夏祥一样,甘肃兰药药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涛,此前也面临“手头紧”的窘境。“我们有生产酒精的能力,有原料、设备和技术,想把这些物资尽快投放市场,缓解紧缺情况,但杯水车薪,根本无法满足。”

  张涛表示,作为甘肃最大的大输液和化学药品生产企业,在这个关键时期,义不容辞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所需大输液、利巴韦林注射液、贞芪扶正等系列产品的供应工作。然而,同样的现实问题还是摆在眼前。

  但如何将“实力”展现出来?还得需要大量资金。工商银行兰州新区支行再次“找上门”,向兰药药业发放应急贷款2000万元,保障了该企业作为新冠肺炎辅助治疗和预防药物的独家品牌贞芪扶正系列药物的生产储备。

  汤涛表示,为及时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该行在第一时间向兰州新区辖内“四类”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低利率信贷资金支持,保障了企业生产和采购疫情防控物资资金需求,在特殊时期全力为辖内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同时,主动对接兰州新区涉及疫情防控的医药生产、物流运输、批发零售企业,及时了解掌握了第一批全国性和地方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疫情防控中资金需求。通过线上方式在及时受理企业融资申请,依托上级行疫情期间建立的“1+4”专班工作机制,为企业办理融资全程开辟绿色审批通道。

  除上述企业,截至2月底,该行还向甘肃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放应急贷款600万元,保障了该企业向甘青宁省区生猪养殖企业猪饲料的生产供应;向甘肃荣康医药物流公司发放应急贷款2000万元,保障了企业采购、供应、储备疫情防控物资的资金需求。

  “对纳入全国性和地方性名单内企业都给予利率的再优惠,在人民银行规定的4.05%市场化利率基础上再次下浮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汤涛说,企业有了充足的流动资金,才能满足原材料采购等各环节需求,确保防疫物资充足,临床抗“疫”辅助药不间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