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甘肃舆情

甘肃省1222家“扶贫车间”复产复工

20-03-06 15:05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烁

  人民网兰州3月5日电(高翔)据甘肃省人社厅消息,截至3月2日,甘肃省累计建设的1982个扶贫车间已有1222家复产复工,吸纳就业34391人。

  甘肃省人社厅下发《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和劳务输转工作的通知》,从十个方面部署安排工作,建立返岗复工日报告制度。同时,联合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甘肃省卫健委、兰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发了《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有效开展了返岗复工组织服务工作。截至3月2日,该省105万人已返岗,其中,省内60万人,跨省45万人。

  据介绍,扶贫车间作为今年甘肃省就业扶贫的重头戏,将按照强龙头、聚集群、补链条的思路,鼓励龙头企业或连锁巨头领建扶贫车间,把扶贫车间建在产业链或产业集群上,同时围绕中草药收购、农产品加工等,稳定发展一批季节性扶贫车间;吸引鼓励东西部扶贫协作省市及其他省市区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在甘肃建设扶贫车间,积极争取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发展扶贫车间。根据计划,今年甘肃省将新增扶贫车间300个,总数达到2200个以上,实现扶贫车间扩容、提质、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让水河畔茶飘香(图)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让水河畔茶飘香(图)
  •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 【三八特刊·防疫一线“铁娘子”】她们撑起社区抗疫“半边天”(图) 【三八特刊·防疫一线“铁娘子”】她们撑起社区抗疫“半边天”(图)
  • 【三八特刊·武警女战士】战斗何止在战场——武警甘肃总队女上校王霞的“长征路” 【三八特刊·武警女战士】战斗何止在战场——武警甘肃总队女上校王霞的“长征路”
  • 【三八特刊·城市美容师】“橙色”坚守 奉献环卫战疫力量(组图) 【三八特刊·城市美容师】“橙色”坚守 奉献环卫战疫力量(组图)
  • 定西掀起“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高潮 定西掀起“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高潮
  • 【三八特刊·警花之美】刚毅、朴实、执着——铿锵警花绽芳华(组图) 【三八特刊·警花之美】刚毅、朴实、执着——铿锵警花绽芳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