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兰石集团:精准防控战疫情 统筹协调促生产

20-02-25 10:2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兰石集团:精准防控战疫情 统筹协调促生产

  兰石重装炼化公司装焊一车间生产现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在弹性复工期间,一台型号为50DB的石油钻机在兰州新区兰石集团钻机总装试验场顺利升起。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高高矗立的钻机如同茫茫大海中的灯塔,这是兰石人大步跨越的信号,是初春一抹温暖的气息,它为兰石发展带来了信心和希望。

  2月24日,兰石集团重装炼化公司承制的中韩(武汉)石化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110万吨/年乙烯装置改造H-010裂解炉一台高压汽包完成最后工序,提前完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石集团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坚强领导作用,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层层细化抓好落实,把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完善疫情防控机制,保障职工疫情防护物资用品,有力做好企业复工生产经营工作。

  兰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明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国有企业,必须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创新思维,开拓工作,统筹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尽最大可能承担更多社会责任。集团上下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完成好复工复产任务,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

  压实责任抓落实

  兰石集团严格落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六个一律”管控措施,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到各级党组织、各级单位和每一名职工群众,合力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防线。

  据兰石重装公司总经理助理、运营管理部部长高佑亮介绍,弹性复工期间,重装公司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复工人员登记管控、车间设备消毒杀菌、人员体温检测与安全防护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全面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从2月5日起,重装公司兰州生产基地开始正常弹性复工,整个生产经营都是有序进行,包括员工的测温、记录消毒、(外出)人员的隔离等待情况。2月10日,兰石重装兰州、青岛基地已全面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新疆基地和洛阳瑞泽石化设计院正在做好复工各项准备。严格防控疫情,公司将组织合理生产,抢抓工期,力争实现开门红。

  防疫生产两不误

  因为市场需求旺盛,近两年来,兰石钻机订单大增,仅去年一年,兰石装备公司就演装起升了20余台各类钻机。目前仅在钻机试验场就摆着7台钻机等待起升,客户盼着能早日发货。

  承担主要生产任务的装备公司金结车间、加工车间、装配车间职工中的党员全部到岗,不仅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还主动承担起车间班组每天的体温测量、排班室休息室的消毒通风,利用微信群、QQ群做好职工的心理疏导、帮助职工定餐取盒饭等工作。党员们还带头捐出他们除能够保证自身防护之外的口罩,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保证了上班的职工每人都可以做到疫情安全防护,忘我地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

  金结车间党支部书记、车间主任李成德说:“越是特殊时期,越能锤炼党性。我们车间是集团多年的‘红旗党支部’,是省国资党委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无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还是繁重的生产任务,我们都绝不会退缩,要为党旗增辉。”

  按照属地化要求,在当地政府指导下,兰石集团加强疫情防控,各基地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到各级党组织、各级单位和每一名职工群众,合力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坚强防线,坚持“一盘棋,两手抓”,以最快的速度复工生产,以最大的力度提振职工信心,统筹协调安排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双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推行隔位、分散就座乘车 兰州公交推行隔位、分散就座乘车
  •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16对列车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16对列车
  • 兰州市今日起再向市场投放1500吨冬春储备蔬菜 兰州市今日起再向市场投放1500吨冬春储备蔬菜
  • 定西渭源:疫情防控不松劲 植树造林不耽误 定西渭源:疫情防控不松劲 植树造林不耽误
  • 天水市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天水市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张家川返乡大学生抗疫一线当起志愿者 张家川返乡大学生抗疫一线当起志愿者
  • 天水公安推出20条措施 强化社会服务管理 助推复工复产 天水公安推出20条措施 强化社会服务管理 助推复工复产
  • “二月二龙抬头”天水理发店开启营业新模式 “二月二龙抬头”天水理发店开启营业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