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各级工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2-21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通讯员 王黎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昌各级工会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多措并举,积极投身联防联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金昌市各级工会持续通过微信公众号、QQ办公群等宣传阵地,发布预防新冠肺炎、做好自我防护等相关信息,提醒广大职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做到勿恐慌、不信谣,早预防,积极引导职工群众提高健康素养。

  县(区)总工会和乡镇(街道)工会落实属地责任,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对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开展全覆盖排查排摸,严密关注重点人群,逐人逐户摸排,做好引导劝导,早发现、早报告,及时做好登记工作,切实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为切实关心关爱防控一线职工,春节期间金昌市总工会共筹措资金22万元,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金昌市中心医院、金昌机场、金武高速公路、市公安局、乡镇疫情防控监测点等830名抗疫一线职工进行了慰问,送去了牛奶、面包、八宝粥、方便面等慰问品,提振了医务工作者和一线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向驰援武汉的金昌医务工作者和家属发出了慰问信,送去了家乡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问候和敬意。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金昌市各级工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劳动关系的政策措施,办理业务“不见面”、暖心服务“不停歇”,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及时回应职工诉求,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并督促企事业单位为广大职工提供健康防护设施,落实节后防控措施。

  近期,金昌市总工会开展的“春送岗位”就业援助月活动,全部采取电话预约、网上交流等方式开展,已征集用工单位40多个,涉及就业岗位500余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七)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七)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云上法庭”演绎“隔空”庭审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云上法庭”演绎“隔空”庭审
  • 【甘肃全民战“疫”】积石山:驻村工作队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图) 【甘肃全民战“疫”】积石山:驻村工作队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严防严控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严防严控战“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立足职能强化监督 为复工复产撑起“防护伞” 【甘肃全民战“疫”】陇西:立足职能强化监督 为复工复产撑起“防护伞”
  •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 甘肃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召开(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5万袋爱心粉丝千里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5万袋爱心粉丝千里驰援武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