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市中医院:为疫情防控 构筑健康屏障

20-02-19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通讯员 李瑞丰 史潇娟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定西市中医院全力以赴、积极应对,构筑起了疫情防控健康屏障。

  面对疫情,医院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7个专项工作小组。在医院进口处设立预检分诊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来院的每位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发热患者及时指引至发热门诊,视病情情况进行相关检查、集中留观,对临床症状及体征符合疑似病例患者经院内专家组织会诊确定后由专人转送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结合医院实际,我院第一时间成立了医院防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及四个组织。”定西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姜伯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医院加强了对医护人员的培训,重点是疫情防控方案的培训、诊疗方案的培训、同时把医务人员的培训作为开展疫情的前期和基础工作来抓,在这个基础上医院重点加强了预检分诊点的建设,规范发热门诊的建设和医院留观站的建设。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面对医院一线医务人员紧缺的情况,医院党委向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和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倡议,有102名职工上交请战书,申请到一线工作。

  定西市中医院医务人员王英霞说:“我们是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值班,对每天进入医院的所有人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不漏掉一个发热人员。”

  在中医院定点留观点,医护人员坚守使命,对留观人员进行科学隔离观察,不辜负定西人民的期望,做好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定西市中医院脑病科医生张宏说:“从正月初二正式入驻留观点到现在为止已经连续上班15天时间,正常是到14天,但是我还年轻,身体各方面比较好,所以我申请继续参加工作。在留观点,我们日常负责病人的思想沟通、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的宣传、体温检测和一日三餐的输送和生活垃圾的收集处理等。”

  “作为有十几年党龄的党员,我主动请缨参加到这个医学留观点,和大家一起努力,共同为留观人员做好日常护理及监测工作,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定西市中医院骨伤一科医生燕正强说着,眼生沉着而坚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崆峒区: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图) 【甘肃全民战“疫”】崆峒区: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高养中心落细落实管理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高养中心落细落实管理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9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值守甘肃“西大门”(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9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值守甘肃“西大门”(图)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爱心牛奶暖胃更暖心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爱心牛奶暖胃更暖心
  • 童心童画共语 致敬白衣天使——小学生向兰大二院抗“疫”英雄致感谢信(图) 童心童画共语 致敬白衣天使——小学生向兰大二院抗“疫”英雄致感谢信(图)
  • 辽宁方大集团驰援甘肃捐赠抗“疫”物资抵达兰州(图) 辽宁方大集团驰援甘肃捐赠抗“疫”物资抵达兰州(图)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三)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三)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六)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